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14-10-29    浏览次数:

       11月23 日上午,根据教育部工作要求,省教育厅组织教育部推荐专家及我省重点建设高校相关学科专家和实验室管理专家共5人的专家组来我校进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心建设单位的验收工作。福州大学目前共有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分别为机电工程实践中心、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和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验收会议在土木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当天出席验收会议的有专家组成员厦门大学的朱孟楠教授、陈小麟教授、施芝元教授,华侨大学 的曾志兴教授、伍扬副研究员,省教育厅人员丁可武,我校高诚辉副校长、设备处处长林键、教务处陈坚民老师、机电中心林有希教授、化学化工中心陈建中教授和 土木工程中心陈宝春教 授。专家组在听取了三个中心负责人的汇报之后,专家组组长朱孟楠教授对三个中心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认为三个中心都达到国家级示范中心的建设指标,成果丰 富,特色明显。最后专家组及中心负责人就示范中心的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陈小麟教授对土木学院采取的“关键岗”制度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它是建设一支稳定 的师资队伍的重要措施。朱孟楠教授对机电中心的示范辐射作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其在这方面建设成果尤为显著,支持的国家级项目达170项之多。最后专 家组对各个中心提出了各方面的建设建议,如实验室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开放性等。

      最后,专家组对各个示范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土木学院专家参观考察了建材实验室和结构馆,对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

 

专家组在土木学院会议室听取各个中心的建设报告

 

林键处长带领专家组前往土木学院结构馆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土木学院陈院长为专家组介绍学院的各项实验工作


上一篇: 关于福州大学第三期土木工程创新性实验研究计划(IRP)项目中期检查情况的通知
下一篇: 第三期IRP项目结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