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备
配置情况
维护运行
环境安全
自制设备和软件
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设备 | 环境安全

环境安全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10-25 浏览次数:

   中心建立网络管理和共享平台,高效管理实验教学资源,实现校内外、本地区及更广范围内的实验教学资源共享,满足多地区、多学校和多学科专业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需求。目前,中心建设有两个网站,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网站(tmxnsy.fzu.edu.cn)和实验教学管理系统网站(http://219.229.134. 234:8080/login),中心网站上有丰富虚拟软件说明书、实验教学大纲及实验指导书等,以方便各个兄弟院校共享,管理系统网站可以实现中心教学软硬件资源的共享,兄弟院校学生可以在网上预约使用中心的资源,已利用管理系统网站开展IRP项目67项,其中有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台湾金门大学等学校立项参与的19项,外校的学生通过管理系统网站共享中心的教学资源。

      福州大学拥有福建省超级计算中心,全校教学区内覆盖Wifi,这极大的保障了我中心的运行。福建省超级计算中心是"数字福建"公共基础服务平台建设的重大专项项目,该项目于今年1月经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立项建设,项目总投资概算1641万元,以福州大学为主体建设,结合厦门大学已自建的高性能计算中心的计算资源,旨在搭建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完善相应的配套设施和环境条件;完成首批具有带动和示范作用的计算平台应用项目;培养高性能计算人才,建立高性能计算研发、管理和服务队伍等,为全省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提供大型的科学计算服务。该中心采用美国Sun公司的最新刀片服务器,运算能力理论峰值达到13.58万亿次/秒,按照中国计算能力TOP100 2007年的排名,中心建设系统的计算能力可位居全国第三名。